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国家级妇女儿童博物馆即将在北京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张艳琼) 中国博物馆建设的一项空白即将被填补。中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奠基仪式。

  即将开建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位于北京东长安街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北侧,建筑面积约四万平方米,内设妇女馆、儿童馆、临展区、多功能会议厅和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其中,妇女馆将以中国妇女生活和发展史为陈列主线,全方位展示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国女性的时代风貌;儿童馆将通过历史回顾、专题陈列和参与互动等方式,展示中国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国儿童的时代风貌,并为儿童提供一个学习、体验、娱乐的空间;而临展区和多功能会议厅则用于举办国内外各类展览,组织会议、研讨等各项活动。

  该博物馆计划于二00七年竣工,二00八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目前,博物馆的工程建设、展陈设计、文物征集工作都在同步推进中。

  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在奠基仪式上指出,建设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几代妇女儿童工作者的共同心愿,也是呈献给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一份厚礼。

  黄晴宜表示,博物馆的建成,将填补中国博物馆建设的一项空白,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提供一个新的宣传展示的平台,并对增进国际妇女儿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奠基仪式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主持。全国妇联及有关部委,北京市委、市政府及东城区委、区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共二百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添上了第一锹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