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人CKO第一人高建华推出《笑着离开惠普》一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应妮)有“华人CKO(首席知识官)第一人”之称的高建华今日带着他的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作《笑着离开惠普》现身此间。

  “实在没有办法,我留不住你了,但我给你最后一个OFFER(工作机会):你在外面闯荡是件很不确定的事,如果在外面干得不顺心,随时可以回来。”“很多的人更换了很多的工作,但只有极少的人享受到欢送会的待遇,并听到这样的送别话。这就是为什么我笑着离

开惠普,也是其他员工能笑着离开惠普的原因”。 高建华在他的书中写道。

  这位前前后后在惠普公司打拼近二十年,从助理工程师到高级工程师、从市场部经理到市场总监、从助理总裁到首席知识官、再到公司决策委员会成员,成为为数不多的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中国区高层的本地管理人员之一,高建华的整个工作历程,无疑浓缩了一个成功白领的职业生涯,同时也展现了一个跨国公司高效而又人性化的管理。

  高建华曾三进三出惠普,在第三次离开惠普三年后的今天,他怀着对惠普文化的挚爱和热情,写就了《笑着离开惠普》一书。面对各种置疑之声,高建华表示,我并不是要给惠普贴金,而是希望以个人的实践将惠普之道展现给读者,使大家体验到人性化管理的内涵,并通过学习借鉴达到少走弯路、少交学费的目的。

  此间《经济观察报》总编辑何力说,第一次看到《笑着离开惠普》心中十分惊讶,“高建华对惠普的热爱是自然而真切的,因为这本书是在他已经离开这家公司三年后写成的”,他评价,这本书在一定意义上简直就像一本企业成长工具书,其实用性和价值让他第一次发行,在企业成长中,文化的力量如此强大。

  另一本畅销书《细节决定成败》的作者汪中求则直接评价,“这是一本管理人员的必读书,让中国企业、尤其民营企业知道到底应该向一流的跨国企业学什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