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七朵“金花”与刘芳艳的姐妹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1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在刘芳艳现有的人生经历中,南京大学对她可能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因为一个偶然的机缘,她和这所全国知名的大学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2000年至2003年,南京大学强化部七位女大学生对她进行倾情资助。昨日,本报记者赶到南京大学,采访了这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支教宁夏发起“WE”计划

  昨日,本报记者来到南京大学。找到了南京大学98级强化部辅导员陈广侠老师。

  据陈老师介绍,南京大学强化部是1998年7月成立的。那是她带的第一届学生。

  “当时的七位女大学生,是我们南大强化部理科班的七朵金花。”陈老师笑称。

  2000年,南京大学发起了支教西部地区的“WE”计划。强化部的学生李耿崴响应号召,到宁夏自治区固源地区隆德县支教。

  李耿崴在支教快结束的时候,通过偶然的机会,得知了刘芳艳的故事。在李耿崴的传递下,南京大学强化部的七朵金花很快开始组织资助刘芳艳。

  七女生勤工俭学资助刘芳艳

  陈广侠老师介绍:“其实这7位女生来自江苏各地,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捐助刘芳艳的钱都是她们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外出勤工俭学挣来的。当时她们也没说具体捐助了哪一位学生,只是说要将这一行动一直坚持下去。”

  女儿出国父亲接过接力棒

  当年的七朵金花已经相继出国。昨晚,本报记者只联系到了江苏江阴陈琰的父亲。

  据陈父介绍,在女儿出国后,刘芳艳曾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江阴。他接到信后,还专门写过两封信给刘芳艳。

  不善言辞的陈父语气谦逊,一再称自己并没有对刘芳艳进行实质性的帮助,“我感觉我只是接过了女儿和她的同学们鼓励刘芳艳的接力棒。”特派记者张振军发自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