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申请美国读研中国学生出现大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04 青海新闻网

  根据美国研究生院委员会(CGS)的最新统计,二00六年申请来美国各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学位的外国学生数量比二00五年回升一成一,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量猛增二成一,仅次于印度。

  中国和印度是向美国研究生院输出学生最多的国家。中国学生申请量在过去两年分别锐减四成五和一成五之后,二00六年终于出现大幅回升,从而带动美国整体国际学生留学

市场回暖。韩国和中东学生申请数量也有所增加。

  申请留美的国际研究生总量在连续两年累计减少三成二之后,今年出现恢复性增长,但申请总量依然比二00三年高峰时少百分之二十三。CGS主席斯图尔特说,这是美国联邦政府努力缩短签证拖延时间,美国大学研究生院改善录取系统的结果,但回升势头有多大有待观察,留学生的质量如何也需要进一步调查。

  留美国际学生减少,人才来美动力减弱,已经引起布什政府的关注。他们一再强调加强国家安全与保持门户开放并不矛盾,欢迎全世界有良好愿望的学生来美学习,并认为这对保持美国在二十一世纪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据称,目前国际学生选修敏感学科接受安全背景审查的等待时间平均为十天。美国国务院拟将允许外国学生提前入境的时间由四十五天延长到一百二十天,还有一些旨在展示美国欢迎国际学生态度的法律程序改革有待参议院讨论批准。

  据悉,今年外国研究生留美申请量增长最大的学科是工程、生命科学、物理和社会科学,商科、教育学、人类学、艺术的申请量也有所增长。(记者 余东晖)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