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曾搭载"神六"进太空 刘人岛作品个性化邮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今天上午,刘人岛中国画作品《浮云山霭莽苍苍》个性化邮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发。该幅画作曾搭载“神六”进入太空遨游五日。

  《浮云山霭莽莽苍苍》是刘人岛的力作,画幅长三百五十一厘米,宽七十八厘米,笔法如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曾被“全球华人反台独促统一联盟”选作《中华博爱金石图》的背景图。该作品于二00五年十月十二日搭载神舟六号载人宇宙飞船,在太空遨游五天后,

十月十七日成功返回地球。

  以该幅画作为内容的此套个性化邮票,由北京东区邮电局和刘人岛先生共同创意,经国家邮政局批准发行,图案分别为长城邮票和《浮云山霭莽苍苍》的标准图,画面上万里长城与浮云山霭交相辉映,相映成趣,极具欣赏与收藏价值。

  该画作者刘人岛今天现场为集邮爱好者和来宾在个性化邮票上签名。

  被誉为“艺术杂家”的刘人岛一九六四年生于湖南,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展览,并被多所博物馆、企业及收藏家收藏。其山水画代表作《浑山韵云》被故宫博物院收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