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清退代课教师无时间表 不影响农村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中国教育部今天召开“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指出,中国解决代课教师的问题没有最后的时间表,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不会影响到农村中小学的师资问题。

  王旭明强调,清退代课人员并没有时间表,不是说截止到今年12月31号为止,所有的代课老师都清退掉,那可能就有遗留问题。如果对方签订了协约、合同,两年三年或者到
某一年为止,就到这个期限。所以,清退工作并没有最后的时间表,就为解决所有遗留问题提供了一个空间和时间。

  实际上就是为解决一些遗留问题留下了时间和空间。当然,这个时间和空间也不是无限的,比方说一个代课人员和学校签订了100年的合同,那显然是不合适的,要废除。所以,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通过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创新农村中小学教师的补充机制和加大城镇教师支援农村的力度,通过优秀毕业生不断补充到农村中小学去,是完全能够冲抵代课人员的,是不会影响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的,相反只能使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