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易发安全事故 我国加强校长园长安全管理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郭丽琨)记者27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的安全管理和培训力度。

  据介绍,今年教育部将安全管理纳入校长园长培训内容,通过远程教育和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学校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说,学校、特别是幼儿园非常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对这些部门的领导进行培训尤为重要。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助理巡视员郑增仪指出,现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陆续进入春游高峰。一些在校外、户外活动和参加人数比较多的大型活动,一定要周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各类

安全事故发生。

  郑增仪介绍说,校长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负总责。如果由于工作失误造成师生生命财产损失,要根据有关规定追究行政责任;如果触犯法律,要根据有关法律追究法律责任。(完)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