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笑比漂亮重要 更讲服务意识 冷面校花无缘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5 东北新闻网

  据《新闻晚报》报道 昨天一大早,双胞胎姐妹林林、婷婷?穴化名?雪就赶到民航上海中等专业学校,她们是来圆航空梦的。民航上海中专空中乘务招考昨天拉开序幕,160人的招生名额竟引来了5000多名考生报名。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一位漂亮的“校花”初试即遭淘汰。

  目测室,15人一组依次站在评委前,“笑一个,放松点,怎么羞答答的”,“嘴巴
咧小点,是让你微笑,别太夸张好不好”,“自然点,想象一下当空姐的样子”,主考老师的话语不时激起阵阵笑声。

  三个动作考查学生一分钟内的表现:向后转,面对镜子调整自己的表情;然后向左转,让评委观察你的侧面形体;再向左转,直接面对评委,自报姓名和所在学校。由于时间太短,很多学生甚至还没准备好,面试就结束了,为此,主考老师有意制造一些轻松气氛,以缓解考生的压力。

  面试初选过关者进入第二轮挑选,这次男女生混组,考生被要求现场走步,评委也会仔细观察考生的牙齿、肤色、有无明显疤痕等。

  记者注意到,一些看上去长得很漂亮的学生未入选,而一些入选者的外貌并不很突出。对此,担任评委的上海航空公司人事经理表示,空哥空姐不是选美,相貌固然重要,但关键还要看考生是否有亲和力,是否乐意为别人服务,是否有良好的气质,会不会微笑等。一位遭淘汰的漂亮女生不满地说,自己是学校公认的“校花”,没想到面试竟会通不过。评委点评:面试时虽然注意到她很漂亮,但她一直绷着脸,神态懒散,这样怎能胜任空姐的职业。

  有关人士表示,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容易以自我为中心,较缺乏为他人服务的意识。

  (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