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医药销售总监年薪50万民企需求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3 中国宁波网

  姚某,女,40岁左右,身高1.67米左右。获得博士学位,有丰富的外企工作经验,有流利的外语沟通能力,曾在某著名国有企业研究院担任研究员职位,半年前被挖到一家外资医药企业研究院担任院长职位,负责企业新产品的研制开发工作。

  民营企业需求量激增

  智联招聘资深猎头顾问池晓劲在猎头行业已经做了6年,目前她主要负责医药猎头业务。依据6年的从业经验,池晓劲分析道:“最近几年来,国内医药行业、医疗器械行业的迅猛发展,使得医药、医药器械制造行业对高级人才的需求量日趋上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型民营医药企业也开始借助猎头渠道来获得他们期望的高级人才,大有平分秋色之势。”

  医药猎头专捕营销人才

  目前医药猎头市场的职位主要集中在营销类,包括全国销售总监,大区销售经理,市场部经理,产品经理。池晓劲介绍说,无论是外资医药、医疗制造企业还是民营医药、医疗制造企业,他们对营销类职位候选人的素质要求都比较高。当然开出的薪酬也不含糊。目前猎头市场上,全国销售总监的年薪平均为50万左右,最高的也给出百万年薪;甚至有些民营医药企业在某个职位上开出的薪酬待遇比外企还具有市场竞争力。但他们开的条件也很有意思,希望候选人有外企的经验。

  最看重以往业绩真实性

  池晓劲表示,在选拔候选人时,主要考虑二大要素。

  首先是行业经验。行业经验特别是指从事医药这个行业所积累的经验。比如,通常要挖一个全国的销售总监,那候选人最好是那些从基本的医药销售代表做起,在这个行业积累差不多10多年以上经验的人。

  其次是以往的业绩。和其他的猎头职位一样,医药猎头市场在推荐候选人时,同样看重的是候选人的业绩的真实性,因为业绩不仅反应候选人的能力、经验,而更重要的是真实的业绩还反应候选人的职业道德水准。这是用人企业非常看中的要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