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创业促进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球失业的总人口中,有20%的失业者有创业潜力,但真正去创业的不到5%,创业是解决失业的最好办法,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应积极携手,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和年轻人创业创造良好环境。”YBC总干事呼吁: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谷丽萍近日呼吁,全社会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推动青年创立事业。

  国际劳工组织的调查发现,目前青年就业难已成为全球社会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我国而言,青年就业不容乐观。据去年公布的《中国首次青年就业状况调查报告》统计,我国青年失业率为9%,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就业和再就业已成为当前青年最具体、最现实和最迫切的利益,YBC正是基于这一迫切需求应运而生。

  YBC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等共同倡导发起的青年创业和援助项目,也是联合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一部分,通过借鉴和利用英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项目模式、先进经验和国际资源,探索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特点的创业扶助模式。

  谷丽萍说,当前我国处在急剧变化的社会转型期,同时我国是人口大国,青年人的就业难问题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存在,每年全国新创800万个就业岗位,但仍难以满足就业者的需求,要高度重视整合全社会力量,尤其是通过获得成熟企业的帮助和经验来推动青年人创业极其重要。

  文/周文林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