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语考试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语能力考试主办方近日宣布,从今年开始更改考试英文名称,由KPT改为TOPIK(TestofProficiencyInKorean);考试等级由现行的六等级体制变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

  出题方式也有所变化,现行的考试为写、词汇语法、听、读四个方面的主、客观题,调整后词汇语法、听、读三个方面为客观题,写为主、客观题。

  对近期备考的中国考生来说,打好语言基础,掌握综合运用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在词汇准备上,汉字词占韩语词汇的半壁江山,这是大量扩充词汇、猜测生词含义的基础;固有词短小精悍,考生多读几遍。

  在口语准备上,考生需要了解韩国人的思维及语言习惯,可依照课文全程背诵并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调整后韩语考试如下:

  初级:1级-能理解韩文字母顺序、韩文组合法的基本构造等,可使用基本问候语、基本句型和词汇;2级-可听说读写基本的韩国语,理解词汇量在1500-3000个的文章,满足基本对话要求。

  中级:3级-掌握听说读写,可书写短文章表达自己的意思,以及进行一般的日常会话;4级-能准确无误地与韩国人对话,并了解韩国的社会和文化。

  高级:5级-可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自如运用韩语,能够理解韩语电视和广播新闻;6级-理解韩语并能用文章或话语准确表达意思,参与讨论。(曲直)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