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解释高考新增及撤销的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15 红网

  3月2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副处长张庆国在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2006年高考新增及撤销专业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2006年高考新增设了25个专业,撤销了2个专业。新增专业包括:煤及煤层气工程专业、国际文化贸易专业、女性学专业等,媒体对为何新增女性学专业尤其关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副处长张庆国:这主要是中华女子学院提出申请的,经教育部专业设

置委员会评议通过开设,主要是考虑加强对女性的研究,加强对女性在国际国内整体地位的研究。

  张庆国还介绍说,这次撤销的热能动力工程和印刷工程专业,是根据学校办学情况和社会总体需求决定的。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副处长张庆国:今后我们可能要加强对就业状况不太好的专业进行调整,我们只能采取一些宏观调控的手段和引导方式,引导学校在专业设置方面加强专业结构的调整,使结构更加合理,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的状况。

  (稿源:教育e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