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把招生咨询会搬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年高考及中考网上咨询会将于四月下旬免费开放,考生和家长上网就能查询各校招生信息

  关注高考和中考的人都知道,5月13、14日两天,广州市高考和中考现场咨询会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可是,记者近日从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从4月下旬开始,2006年高考及中考的网上咨询会将免费向社会大众开放,考生和家长通过上网就能进行招

生咨询。

  这不禁引人疑惑:为什么在已有现场咨询会的前提下,还要举办网上咨询会呢?二者有什么不同?网上咨询会的具体时间和内容又是什么呢?对此,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做了———介绍。

  网上咨询会具七大优势

  据了解,往年的高考和中考现场咨询会仅各有半天时间,但参加人数众多,环境比较嘈杂。考生和家长们虽然带了很多问题进场,却发现要挤进拥挤的摊位十分困难,更何况所有的问题都悉数得以解答。

  与现场咨询会相比,网上咨询会具有方便快捷、安全舒适、开放时间长、覆盖面广、效率高、针对性强、反馈信息量大7大优势。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高考网上咨询会将于4月25日-5月25日免费向社会开放,中考网上咨询会则于4月20日-6月5日向广州市2006年的中考考生及其家长开放,6月5日后将长期向社会开放。届时,全省的考生、家长只要登录广州招考网(http://www.gzzk.com.cn/),点击“高考网上咨询会”和“中考网上咨询会”的图标,即可高效、快捷地搜索和浏览招生院校的各类招生信息,同时广州市的考生及其家长可以通过“咨询问答”与招生院校进行网上交流(凭考生号和密码)。

  搜索功能强大,内容丰富

  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网上咨询会网站的广州招考网,具有强大的信息搜索功能,其“院校信息搜索”是基于服务器整合各高校招生信息的系统优势,以考生报考的科目(或专业)、学校类别、录取批次等作为搜索条件进行院校搜索,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学校按录取批次、专业列出,供考生浏览和保存查阅。

  可咨询的内容也十分丰富。其中,“学校介绍”包括常规资料和专题栏目两大部分,前者涵盖了学校概况、招生简章、招生计划、专业介绍,后者则分为“重点推介”、“特别提示”、“咨询问答”、“市长箴言”、“视频介绍”等。同时还设有网上访谈室、招生政策法规栏、专家意见、热点问答、市招生办公告栏、市招生考试动态、网上调查、考生咨询等多个栏目。

  ■链接:在线咨询分设专场

  据了解,为了在高考填报志愿前,让广大考生和家长与招生院校之间的咨询交流更直接、更广泛、更及时,该办公室还将在5月11、12日晚18:30-22:30,分别举办两场在线网上咨询会,由参加咨询会的招生院校组织各学院(系)的招生负责人在线回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中考的在线网上咨询会时间则分别为:普通高中———5月13至14日;中专、职中、技工学校———5月20至21日。(宋导戴秀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