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丹麦诺登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开展教育交流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7:05 红网

  

丹麦诺登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开展教育交流项目

  诺登油轮和货轮私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Peter Borup

  在上海海事大学的研讨会上做演讲

  丹麦最古老的远洋运输轮船公司诺登轮船有限公司(Dampskibsselskabet “NORDEN” A/S,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NORDEN”)与中国最著名的多学科海事大学之一上海海事大学(SMU)30日共同提出了一项教育计划,目的在于提高中国的海事大学的师资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进而增强我国在海事方面具有国际化标准的竞争力。

  继2005年12月1日于北京举行“诺登奖学金”和“诺登最佳教师奖”的颁奖仪式后,诺登公司和上海海事大学将联合推出一系列的相关大学教育交流项目。同时,上海海事大学将每年派遣两名教师,到诺登公司哥本哈根的总部,在干散货船和油轮部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访问及工作。此外,诺登公司希望今后能够在上海海事大学不同学科的毕业生中进行招聘。

  “2005年,诺登公司从中国造船商处订购了五条新船,我们希望能在今后下更多的订单,” 诺登油轮和货轮私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Peter Borup说,“作为全球海运界的领先企业,我们有选择世界任何地方造船商的权利。我们之所以选择中国的造船商,这表明我们确信中国拥有良好的造船能力。我们也相信中国有着在造船、航海、海运、管理和经济学等方面良好的“海事人才库”。我们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合作是可以确保我们的人才资源不断扩充的方式之一,不仅仅是为了中国和诺登公司的发展,也为了全世界海运事业的发展。”

  诺登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于3月29日在其校园第一次开展了这一教育计划。挑选出的学生、教授以及诺登公司的专业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关于业界发展趋势和挑战话题的讨论。

  “该研讨会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航运业最新国际趋势的机会,这将有利于他们自身知识的提高和自我发展,”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於世成说,“由诺登公司发起的,上海海事大学教师被派到诺登公司学习的这一活动将增强我们的实践经验和学术研究水平。”

  除了在上海海事大学长期开设研讨型交流项目之外,诺登公司还将继续颁发“诺登奖学金”和“诺登最佳教师奖”。奖学金每年颁发一次,授奖对象是在德、智、体、美和学术方面都表现优异的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所有通过国家大学统招计划招收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有资格申请奖学金。“诺登最佳教师奖”由上海海事大学学生评教提名选出的“最佳教师”获得。

  上海海事大学简介

  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技术与经济管理为重点的具有工学、管理、经济、文学、法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是首批获得中国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证书以及挪威船级社颁发的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证书的高校。为满足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需要,上海海事大学将迁往占地133公顷的新校区。上海海事大学定位于成为高水平的全球性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09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

  丹麦诺登轮船有限公司简介

  诺登轮船有限公司成立于1871年,是全球性的干散货和油品海上运输商,并拥有众多干散货船和油轮。诺登公司是全球主要的大灵便型散货船运营商之一,同时公司还运营着好望角型和巴拿马型干散货船。此外,诺登公司在阿芙拉型原油轮、中型以及灵便型成品油轮等领域也极为活跃。其中中型和灵便型成品油轮主要由共建的NORIENT成品油轮联营体运营。诺登的船队是航运界最现代化的船队之一。船队包括124艘船,并且还有49艘即将交付。公司总部设于丹麦哥本哈根,并在新加坡、中国上海、美国安纳波列斯、巴西里约热内卢以及印度孟买有自己的分支机构。2005年,诺登公司的净销售额达12.97亿美元,净利润为3.36亿美元。

  (稿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