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波市今年高考相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43 中国宁波网

  文化科总分为750分

  今年高考继续实行“3+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的高考科目设置。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由省里自行命题,文综、理综和小语种外语试卷,仍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

  语文、数学、外语各科满分为15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文化科总分的满分值

为750分。文科类考语文、数学、外语、综合(文)。理科类考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理)。

   外语不进行听力测试

  外语考试分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考生可以任选取一种。外语考试不进行听力测试。

  报考文科类、艺兼文、体兼文及理科类中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考生,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由市、县(市)区招办具体实话的英语面试。

   志愿全部考后填报

  今年普通高校所有批次均实行先揭晓考分,后填报志愿。其中提前批定为6月25日~26日上午,其他批次为6月26日~28日。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与文理科提前批相同。

  报考提前批和其他各批次院校,可按顺序填写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四个参考志愿共6个院校志愿。1至5批的院校不设服从志愿,根据需要组织补报志愿。凡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专科志愿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报考艺术、体育类高校(专业)的考生,专业术课成绩合格的,可填报艺术、体育类高校(专业)志愿,同时可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的其他专业,但体育、艺术与提前批志愿不得兼报。录取时按先艺术、体育,后文科、理科志愿顺序投档。艺术、体育类考生若专业术科成绩不合格,则不能填报艺术、体育院校(专业)志愿,其报考类别自动转为所兼报的文科或理科类。考生应认真慎重地填报志愿,并履行个人志愿承诺。

   录取共分六批进行

  录取工作从7月上旬开始,共分六批进行。

  提前批为军事(国防生)、公安、航海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等在该批次同时进行。第一批为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院校的本科专业。第二批为一般普通院校的本科专业。第三批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第四批为普通高校的专科专业、本科院校的高职专业。第五批为高职、民办专科专业。

  第一、二志愿根据志愿优先的原则,依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不多于高校招生计划数(二志愿按缺额计划数)的120%内提供电子档案,其中第一志愿的投档比例可由高校在招生计划数的100%~120%之间自行确定;第一、二志愿生源不足时,参考志愿或补报志愿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缺额计划数的100%提供档案。本报记者 毛信意

来源:东南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