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就业签约进入徘徊期 专家提醒要见好就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三四月份是毕业生签约的高峰时期,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发现,不少毕业生处于矛盾状态当中,“签还是不签”让他们进退两难。

  前不久国家公布了考研复试最低分数线,很多在分数出来后还抱有一丝希望的学生,因为今年的复试线普遍调高而落榜,不得不重新“回归”到市场,忙碌于各个招聘会。新闻专业的孙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为考研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复习得很认真,可以说对考研也

寄予了厚望,毕竟现在工作很难找,尤其是文科,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高。但是分数出来后发现,虽然自己的专业课分数特别高,但是英语没有过关,铁定“落榜”,只好每天关注报纸、网络,看有什么招聘信息,上个星期一家报纸对她的专业课成绩比较满意,要求她去正式试用,但是考虑到这家报纸发行量不大,担心进去之后发展机会不多,目前还在犹豫当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经过近半年的求职,现在大部分同学都有了一些就业意向,完全茫然的是极少数,但是对用人单位非常满意的毕业生并不多,薪资待遇还是考虑的关键因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位学市场营销的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经在一家外贸公司实习,但和公司的就业协议还没有签。虽然在单位做的是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但实习单位给的工资待遇,和班级里的其他同学比起来,实属一般,因此自己还不太想签约,毕竟学校给的就业协议只有一张,如果以后遇到更好的单位就得毁约支付违约金,因此现在还是再看看,拖到毕业前再说。她表示,自己的很多同学都是这样,处于“观望”状态。

  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毕业生找工作慎重选择是必要的,但也要“见好就收”,遇到合适的岗位,要当机立断,现在不同于去年11月份,好的单位越来越少,如果一味地等待观望,那样很有可能会“错失良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