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宁将投入208万专款 三千贫困生读书有人“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27 四川在线
来源:广西新闻网

  南宁市的贫困学生有好消息了: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政府获悉,今年秋季,南宁市将投入208万元财政教育基金专款,扶助3000名贫困生读书。

  据介绍,在扶助的3000名贫困生中,小学生有1200名、初中生1300名、高中生300名及2006年新录取的大学新生200名。资助金额为,小学生每人400元、初中学生每人700元、

  高中学生每人800元、新录取的大学新生每人2000元。9月份开始发放资助款,10月30日完成。

  扶助的对象为:1.列入城镇社会福利机构,民政部门救济或列入农村五保供养范围的在校中、小学生(即父母双亡的孤儿学生);2.父母因病、残而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来源靠民政部门救济的在校中、小学生;3.家庭生活水平为绝对贫困(年人均收入低于625元)和低收入(年人均收入低于865元),以及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在校中、小学生;4.因受灾、疾病等各种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中、小学生;5.符合上述资助条件的2006年参加普通高考新录取的大学生。

  相关链接:

  贫困生申请扶助办理程序:①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后,由学校组织老师或工作人员到学生家庭、学生所在的村(居)委会或家长新在单位进行走访和核实申请学生的条件;②学校根据上级分配的扶助指标和贫困学生的实际,初定扶助学生名单。在学校教职工会议上公布,并在学校公示3天无异议后,将名单报县(区)教育局审核(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直接报市教育局);③南宁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审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