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版《大学英语》教材在上海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05 文新传媒

  历经20载的《大学英语》教材最新修订版(第三版)31日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首次亮相。据介绍,本次修订对教材进行了大范围的重编、更新和增补,总修订量占原书的60%。第三版对《精读》、《泛读》教程进行了大幅度的修订,进一步强化“听、说”教学,改《听力》为《听说》,重编了《快速阅读》、预备级《精读》,删繁就简地修订了《语法与练习》。

  据悉,由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的专家合作编写的《大学英语》系列教材(第三版)目前正在紧张印制中,该版教材的使用将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大学英语》系列教材从1986年试用本问世到第三版完稿,几经修订,历时20余载,使用学生达数千万,总发行量上亿册,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大学公共英语教材之一。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庄智象表示,《大学英语》系列教材的再修订,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为依据,历经3年调研,汲取全国数百所高校师生的建议和意见,新版教材主要体现以下特点:

  ——融合传统与现代教学理念:强调打好扎实语言基本功,突出综合应用能力的提高,尤其对“听、说”教学进行强化。

  ——调整起点,充实优化素材:1800词起点(预备级1300词);选材全面完备,经典性与时代性、文学性与科普性相得益彰。

  ——革新练习,五项技能并重:阅读材料丰富多彩,听力训练形式多样,词汇练习注重复现,语法操练循序渐进,翻译训练实用全面,口语活动深入生活,写作训练由浅入深,四、六级口、笔试中学生常犯语言错误分析讲解精辟实用。

  ——辅以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充分满足教学需要:同步推出与纸质教材配套的电子教案和学生学习光盘,帮助教师构建新型的课堂教学模式,为学生创造自主式、交互式的学习环境。

 作者:陆文军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