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416名考生参加复旦交大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钱滢瓅)前昨两天,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举行了今年推出试点的自主招生选拔录取考试中的一个关键环节:面试。这意味着,上海两所重点高校的自主命题的招生考试阶段全部结束。最后,经过两所高校专家对面试成绩的综合评定,两校将各预录取300名优秀学生,预录取结果将在4月5日后向社会公布。据介绍,自主招生时录取的学生之所以称为“预录取”,主要是这些学生在四五月间收到两校录取通知书后,仍要参加高考,高考过后,整个自主招生过程才全部完成。

  复旦面试记录做档案

  复旦自主选拔录取面试在该校光华楼举行,共有1185名学生参加。此前,全市共有5828名高中生参加了面试申请资格测试,学校向测试成绩610分(含)以上的学生寄送了面试通知。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来自沪上91所高中。

  复旦加入此次面试评审的专家共170名,全部具有高级职称,其中,具有“国家教学名师”“长江学者”和“全国精品课程主讲教授”等称号的资深教授和知名学者占据了较大比例。学校还制订了《专家面试须知》,对专家的用语、着装都做出了规定。另外,所有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都在面试前签署了保密承诺书;学校制订了严格的回避制度,专家和考生都有权利提出回避;所有面试过程均全程录音,专家面试记录和决议书全部存档备查。

  交大面试分设两道关

  上海交大在闵行校区E教学楼组织自主招生面试,在全市2672个报名者中,共有1231个考生经专家初审获得面试资格。

  据上海交大副校长印杰介绍,所有考生必须过两道面试关,首先是2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接着是“五对一”的单独面试。为了保证面试的权威与客观,交大请来了155位专家担任考官,其中90%以上是教授。面试完成后,5位考官根据考生初审排名和面试表现独立评分,最后,综合5位考官的评分结果,全部考生按所报专业分为4大类31个小组,每组的前10名(人数未满的小组将少于10人)将获得预录取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