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乱收费反弹 四川首次“问责”地方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3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成都4月3日电(记者刘大江) 3日,四川6个地级市的分管副市长和教育局长齐聚成都,接受该省对于教育乱收费举报问题的集中交办。这是四川省首次在治理教育乱收费上以限期办理的方式集中“问责”地方政府。

  记者了解到,2006年春季开学以来,四川省教育厅和省纪委分别开通了教育乱收费举报热线,与会的6个市的教育乱收费举报数量居于全省前列。据有关材料显示,2006年春季开学以来,群众通过四川省纪委热线电话“84444444”反映中小学乱收费问题的举报达到388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34件,增幅达151.95%。

  据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风雄介绍,各有关市(州)对这些举报要在本月30日之前件件给出回复,并且不能把举报转给县级部门,因为这些举报反映的就是县级或县级以下教育部门的问题,要在市(州)这一级解决问题。年底进行复查,如果这些市(州)的教育乱收费依然严重,四川省将采取相关处罚措施。

  汪风雄认为,据了解,有的学校虽然没有乱收费,但他们都在观望,稍一疏忽或查处不力,这股势头就会蔓延开去,后果将很严重。

  原载新华社 转自人民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