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新增专业最新披露(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戚若予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2006年新增空中乘务(酒店管理)、民航运输(物流管理)、资源环境与城市管理(绿色能源)、应用英语翻译4个专业。均为专科。

  ▲空中乘务(酒店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宽知识面、较强岗位实践能力、综合服务能力及应变能力,具备现代航空乘务与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的外语听说交流能力、良好的体能及健康的心理,能在国内、国际航空乘务、酒店管理等相关行业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民航概论、服务心理学、空运地理、旅游学概论、航空与旅游法规、民航旅客运输、饭店管理概论、客舱服务与管理、乘务礼貌礼仪、房务运转与管理、乘务英语、旅游公共关系学、客舱服务与管理、机场运营与管理、乘务日语、航空安全保健、旅行社管理、乘务韩语等。

  毕业生就业方向是航空乘务、酒店管理、民航旅客运输等部门的专业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

  ▲民航运输(物流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较宽知识面、较好英语听说能力和计算机使用能力,具备较扎实的民航运输专业知识、较强的岗位实践能力,体魄良好、心理健康的航空运输及物流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空运地理、服务心理学、统计学、民航概论、航空与商务法规、航空运输经济学、民航计算机服务系统操作、市场营销学、代物流学、人力资源管理、值机与行李业务、民航运输管理、国际金融实务、民航国际结算、运输服务质量管理、商务单证实务、供应链管理、进出口商品检验实务、物流企业管理、数据库技术、航空商务英语等。

  该专业主要面向民航运输、物流管理、客货运输组织与管理岗位群,从事运输业务工作、市场营销与策划工作及相关岗位的管理工作,如民航售票业务主管或客运市场主管、民航货运业务主管或货运市场主管、民航运输组织管理人员、物流或货运公司航空货物管理人员等。

  ▲资源环境与城市管理(绿色能源)专业:培养具备城市基层管理、绿色能源与环境保护工程专业知识,能从事环境保护、绿色能源开发等项目设计、工程建设、生产管理的跨专业复合型一线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机原理、绿色能源学概论、城市固体废弃物制碳技术、填埋气发电技术、生物质能技术与气碳联产技术、工程测绘、工程制图、环境工程原理、电机原理、传感技术与自动控制、环境学概论、环境监测、传热学、生物质能技术与气碳联产技术、能源生产过程自动化、填埋气发电技术、风能电站设计与施工、能源生产过程自动化、城市管理等。

  毕业生就业方向是:城市基层管理、绿色能源开发与利用、环境保护源利用等领域,如绿色能源开发企业、电力企业、环保企业、环保设备企业、自控设备制造企业及有关的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就业岗位包括街道以上城市管理部门、大型企业设计检测技术人员;中型工程建设与监测技术骨干;小型企业主管,从事新资源开发,技术研究,设计,运行,工程建设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应用英语翻译专业: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英语专业人才。

  该专业主要课程有:职业理论课、综合英语、英语泛读、实用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美概况、英语报刊选读、笔译、口译、现代翻译理论、双语互译技巧、英语打字及文字处理、口语/口译证书、英汉修辞格比较与翻译、唐诗英译、英美文学选读、英语视听说、旅游英语、商务英语函电等。

  毕业生可从事口、笔译、文秘、外贸和旅游及其他涉外工作。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