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研志愿可以上网调剂 可报两个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11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丁宁)考研复试线已经确定,想要调剂的考生需要怎样做呢?4月3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com.cn)从3月末起直至5月18日网上调剂信息系统正式开通,考生可以此查看调剂信息。

  该系统适用考生范围:非破格、非34所自划线学校、34所学校的考生中报考单位和录取单位、报考专业和录取专业发生变化的、非双考生的上线(国家线)统考考生,不在此

范围内的考生没有进入调剂系统的权限。考生要凭借在2006年研究生网报期间所填写的用户名和密码,才能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在报名的过程中,考生首先可以通过缺额信息来查询各招生单位各专业缺额人数或缺额状态(只有招生单位公布缺额时才能查询到),考生可参考各招生单位缺额状态和发布的调剂政策或信息,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剂志愿填报。

  据了解,第一志愿没有被招生单位录取的上线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所有需要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网上填报调剂志愿,通过其它方式进行调剂的考生也需通过网上补报调剂志愿。

  参加调剂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网上填报两个平行调剂志愿,确定后的调剂志愿在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两个志愿单独计时),以供招生单位下载志愿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48小时后,考生可以重新填报调剂志愿。

  考生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时,选择调剂的招生单位、专业科类与自己的考试成绩必须符合国家的调剂政策,否则将无法提交。复试通知和调剂方法,由各招生单位公布。 (沈阳晚报)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