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启德副委员长为绍兴文理学院“校园英雄”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05 浙江在线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院士亲临颁奖大会,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去年,韩副委员长也亲自来绍,为首届卓越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卓越奖学金”是由韩副委员长倡导设立的,主要奖励在某一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在校大学生,以此鼓励学子勇于创新,创造卓越。获得者被师生称之为“校园英雄”。此次

奖学金评选历时2个月,经历层层PK,最后11名学子脱颖而出。

  韩启德副委员长在颁奖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我们的同学太可爱了,成绩太卓越了。而且评奖过程也让我十分感动,充分体现了民主,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尊重。大家都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因此我们这所学校没有理由不办成一所一流大学。”韩副委员长又指出,现代社会急需创新人才,所谓创新人才就是要有想象力、富有激情和个性,能与众不同。他希望学校着力深化教学改革,把教学过程变成一个使学生个性张扬、想象力发挥、创造力迸发的过程。希望通过“卓越奖学基金”使大学生领悟什么是创新,解放思想、张扬个性。他进一步指出,大学就是教育的地方,就是让我们的年轻人了解世界,了解生活,学会做事和做人。韩副委员长勉励该校注重内涵发展,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从现在开始就向“创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卓越奖学基金”第二期扩容工作,在绍兴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和积极推动下,取得新进展。市委市政府在前期支持50万元的基础上又支持了50万元,学校同期配套40万元。扩容工作得到了绍兴知名企业的热烈响应。浙江中成控股集团和浙江宝业集团分别向“卓越奖学基金”各捐赠了30万元人民币。至此,奖学基金总额已达到253万元。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通讯员 孙和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