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规范高招报名 高二生、大学生骗考可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为从报考源头上遏制高招舞弊行为,河南今年首次要求公安机关介入报名工作,协助做好考生的身份审查。该省明确规定,冒充少数民族骗取加分将被取消资格,高二学生、高校在校生报考可被开除学籍。

  河南首次明确要求,普通高考考生报名期间,各基层派出所要优先安排对考生的户口身份核查办理工作。对与考生参加高考有关的户口迁移和内容变更,特别是少数民族等内

容的变更要严格把关;对伪造户口身份证件的违法犯罪案件决不手软。同时,各地要把协助做好普通高考考生的身份审查列入省辖市、县(市、区)公安机关专项督察,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发现有个别地方和中学为片面追求升学率,违反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规定,到外地、外校拉生源报考;有人持他人身份证件报考、持同一身份证件异地重复报考;有人临时变动考生民族成分、年龄等身份内容;有高二学生、高校在校生利用虚假材料骗取报考资格。这些问题严重扰乱了高招秩序。

  今年,该省将严格少数民族考生户口身份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名单将由招办、中学张榜公示,省市两级招办网上公示。考生身份证、户口簿登记为少数民族,但未经公示者不得按少数民族考生录取。公示后发现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其报名、考试或录取资格,相关人员也将被追究责任。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王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