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高生可免费留学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8 中国宁波网

   3位“洋考官”昨来甬主考面试

  昨日上午,在宁波外事学校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高考”。来自法国巴黎勒内·欧佛雷学院的3位主考官对宁波外事学校的18名高三法语专业学生进行了面试。通过面试的14名学生将获得法国旅游旅馆学校联盟的录取通知书,一旦顺利通过签证,他们可以到法国接受为期3年的高等职业教育,而且免缴学费。

  “洋考官”出题有点怪

  

   面试在宁波外事学校的一间小会议室里进行。昨日上午9时10分,一位姓钱的男生第一个走进试场。“你的父母住在哪里?你有兄弟姐妹吗?2008年在北京开奥运会,你想做些什么?你去法国留学做过什么计划?”此前钱同学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他根本没有想到,“洋考官”竟会非常随意地问这些问题。他在脑海中急速地搜索法语词汇,来表达自己的意思。20分钟后,钱同学满脸通红地走出试场,等待在门外的其他同学立即围了上去。他一手按着胸部说:“实在太紧张了!我好像把什么都忘了。”

  第二位参加面试的是一位陈姓女生。她从进去到出来不到10分钟。“这几分钟时间,过得比几天还要漫长,我快紧张死了。”她说,“考官问的也是生活中的一些普通问题,如你喜不喜欢体育,喜欢什么样的运动,家庭基本情况等,我觉得考题有点怪怪的,与我们平时的考试完全不同。”

  据在现场的一位老师介绍,昨日“洋考官”面对18名学生提的都是最基本的问题,只是变换着方式提问。要顺利过关最主要的是能听得懂,还有需要一定的词汇量。

  职高生免学费出国留学

  “3年前,没有考上普高,家里人觉得我没有希望了,现在,我努力学习,获得了免费去法国留学深造的机会,将来回国后努力工作,来证明我们职高生也一样有出息。”昨日,一位考生走出试场后,心情十分激动。

  这些学生3年前中考失利,怀着无可奈何的心情,到职高上学。当时,这些学生都认为自己这辈子不会有大的出息了,有的人还一度“破罐子破摔”,学校发现学生们的情绪后及时给予疏导教育,同时,为学生终身发展着想,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与国外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就是其中之一。

  这次3位法国主考官是受法国旅游学校联盟委托来甬面试学生的。这个联盟是法国培养旅游饭店管理方面人才的知名教育机构,下属的13所学校是公立学校。宁波的学生去法国这些学校留学,不需缴付学费。

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