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5名宏志生“缺衣少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32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王慧实习生苏丽楠)军训时,老师让同学把贵重物品交出统一保管,一名同学只拿出了一本字典、一本语文课本和3元钱。他,是一名从贫困县来的宏志生。

  1500万资助宏志生

  今年,辽宁省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宏志生,政府将就此投入15

00万元,昨天记者了解到,仍有25名品学兼优的宏志生没有资助对象。

  从2004年起,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重点高中举办“宏志班”,招收农村成绩优秀且贫困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沈阳的省实验和东北育才名列其中,截至目前,省实验共招收87名宏志生,东北育才49名。

  免学费课本费住宿费

  根据国家规定,“宏志班”学生免收学费、课本费(学科课本,不含教学辅助用书)、住宿费。除此之外,省实验中学每月补助学生200元生活费,并借助社会力量与宏志生结成对子,每月多资助100元,让他们买些衣物、书本;而东北育才则每月发给学生260元生活费。两校开通资助热线

  今年,省实验中学和东北育才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宏志生,招生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

  一直以来,宏志生都受到了社会力量的资助,但是省实验仍有25名品学兼优的宏志生没有资助对象,但另一方面不少热心人却苦于资助无门。今报提醒热心市民,资助可以直接与两所学校联系。资助热线省实验中学:024-86233431东北育才学校:024-62340166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