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弘扬东方文化 全世界目前已开设42所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记者周兆军)日本第三所孔子学院——北陆大学孔子学院今天正式开学。这所孔子学院由日本北陆大学和中国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建设,两校今天通过网络视频,分别在各自的学校共同举办开学典礼。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应邀出席开学典礼。他表示,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诞生于两千多年前的中国,随后传播到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成为亚洲地区共同的精神财富。

孔子学院的设立,对于弘扬东方文化构建了新的平台。进一步研究和弘扬东方文化,为解决当前人类所面临的问题,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的世界,提供了重要的启示。

  北陆大学理事长北元喜朗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关系,从十年前开始,每年都选派数十名大学生组成“平成遣中使”来中国参观访问,同中国青年学生进行交流。王毅对此深表赞赏,认为这是“在二十一世纪谱写的中日民间交流的新佳话”。

  在北京的开学典礼分会场,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箭飞说,中日共建孔子学院,是促进双方文化、教育合作和青年学生交流的新举措,也必将成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沟通的坚实桥梁和紧密纽带。

  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是世界范围内设立的第四十二所孔子学院。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表示,北语将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全力支持北陆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力争使之成为全世界孔子学院的典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