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投标价降幅超过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5日电(记者王立芳)作为全国实行中小学教材发行改革试点的11个省区之一,广西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投标结果5日揭晓,招标降价幅度超过20%。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说,2006年到2007年广西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总值预计是15.44亿元,这次拿出近1.44亿元进行招投标,通过招标总降价是2921.65万元,降价率为20.31%。

  据记者了解,这次招投标项目于3月30日开标,19家出版单位、4家发行单位参加此次招投标,其中广西之外的出版单位10家、发行单位3家。经过专家的评标,最后确定广西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广西出版总社、接力出版社等4家出版发行单位中标。

  2001年,国家提出了改革中小学教材指定出版方式和单一渠道发行体制的思路,引入招投标机制,促使出版发行单位围绕质量、式样、价格等方面展开竞争,推动出版发行行业的市场化进程。(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