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将高考不良行为记入大学生诚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45 文新传媒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大学生诚信档案应从高考记录开始,高考前的报名及考试中的不良行为将被记入诚信档案。

  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高考秩序,从源头防范舞弊,除加强多项措施外,对考生也提出诚信要求,并将考生的行为载入诚信档案记录,录取时提供给高校。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考生报名前就要结合“八荣八耻”教育,对考生进行考试纪律和诚信教育,每个考生都要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

  在高考报名时,要重点防范同一考生多处报考、替考以及高二学生、高校在校生参加考试等问题。对同一考生异地、重复报考的,要取消考试资格;对高二学生报考的,取消考试资格,且第二年不得以应届生资格参加高考,并在诚信档案上予以记载。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