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动态:勿信有关命题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我国高等教育迈入大众化发展阶段,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21%,在校生已超过2300万人,今后还将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和家长:勿误听误信“高考命题专家举行辅导培训”之类有关考试命题的信息。高考临近,各种媒体刊登的有关高考的信息越来越多,有的称“请到了高考命题专家”、“某人在考试中心工作期间有近20年命题经历”等等。

  根据有关规定,考试中心严格禁止工作人员及聘请的命题教师等参加培训辅导,在广告中频繁出现的某“命题专家”,原系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已于10多年前就辞职,并从未参加过任何命题工作。

  清华招生持平往年清华大学今年招生规模与往年持平,总数不超过3300人,新开设的软件科学实验班将首次面向校内学生招生,其中在北京招生328人(理科303人、文科25人),文科专业首次在福建省招生。

  清华今年开设的软件科学实验班,首次面向校内学生招生。

  停止声讯台查询今年湖北全面停止168台收费查询高考等教育考试成绩,考生可在通过网络免费查询。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招考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查分费用,不得将高考成绩提供给商业机构利用高考查分牟取利益。

  文考科网上阅卷河北省2006年高考全国文化统考科目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阅卷。

  考生填涂和书写答题卡,应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和填写说明,规范粘贴条码,并保持条码的整洁和完整,一律使用规定的书写笔。

  农村任教免试读研获得学士学位、志愿到农村任教的入选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后,可免试、免费读硕士研究生。

  山东省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将从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今年应届本科师范毕业生中遴选推荐。

  实施考场信号屏蔽今年高考,辽宁、河南等省实施考场电子信号屏蔽。

  在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举行前,辽宁要实现所有试卷保密室的联网监控、联动报警,要实现所有考点、考场专用电子信号屏蔽器的全覆盖;河南省将在本月自学考试中进行试用,6月高考正式启用。

  严防“高考移民”贵州省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重点对考生的学籍、户籍进行严格审查,严防“高考移民”。

  对伪造户籍、学籍、身份证件的考生,一经查实,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将被取消,已经入学的将取消其学籍。

  筹办“茶业高校”全球第一所茶业高等学府———天福茶学院正在福建兴建,由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台商)筹建。

  该校计划明年秋季开始招生,拟设立茶学系、茶业经济系、食品科学系、茶文化系、旅游管理系5个专业名。文/鞠国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