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成都五类人才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39 中国宁波网

  成都市昨日首次公开发布人才资源状况报告

  昨日下午6时,《2005年成都市人才资源状况报告》和《2006年成都市六大主导产业人才开发目录》通过成都市人事局网站和成都人才网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市民可据此了解相关人才供需信息,避免盲目求职。

  《报告》指出,成都市人才资源总量及增长速度、人才密度居全省第一位、中西部省会城市前列。截至2005年底,成都地区共有各类人才155.31万人,比2004年增加8.82万人,增幅6.02%。目前,成都市人才资源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两个“集中”和两个“极低”。全市专业人才按专业分类,主要集中在工程、卫生、教育、会计专业,占专业技术人才的50%左右,而律师、公证、翻译、农业、科研等专业人才所占比重极低;高级专业人才按专业分类,主要集中在工程、卫生、教育专业,占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总量的70%以上,而统计、会计、经济等其他专业高级人才所占比重极低。两个“集中”和两个“极低”,说明成都市人才资源的相对优势主要表现在传统专业领域。

  成都市将2006年定为“产业发展年”,对电子信息、机械(含汽车、航天航空)、食品(含烟草)、医药、冶金建材、石油化工等六大主导产业人才的需求将增加。未来5年,除六大主导产业外,研发带头人、行业领军人、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复合型经营性人才、应用型技能人才等5类人才在成都的需求量均较大,技工类人才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

  目前,成都市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才1.22万人,占全市人才总量的0.95%;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才仅2.61万人,占专业技术人才总量的5.45%,高层次人才特别是产业发展急需的领军型人才短缺,国内知名专家和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高级专家甚少。为了解决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问题,有关方面将围绕重大项目、优势产业逐年提高高层次人才的比重,同时给予政策支持,为人才创造成就事业的环境。(母心)

来源:四川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