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塞尚、毕加索等53位艺术大师的绘画精品亮相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七日电(记者姜煜)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绘画名作展今天起在上海博物馆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塞尚、毕加索在内的五十三位艺术大师的七十二件绘画精品。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以藏品质量高闻名,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现当代美术博物馆之一,与英国伦敦的泰特美术馆、法国巴黎的蓬皮杜艺术中心比肩。该馆在推动世界现当代艺术的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展览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首次在中国办展,展出的绘画作品均为十九世纪八十年代至二十世纪上半叶西方绘画史上各流派名家的代表作,如法国后印象主义大师保罗·塞尚的水彩和铅笔画《洗浴者》、美国行动绘画艺术家杰克逊·波洛克的彩色墨水画《无题》等,而马克·沙格尔的名作《生日》专家估计价值人民币二亿元。

  上海博物馆历来收藏古代文博珍品,近来却频频涉足现当代艺术领域,在此次现当代绘画名作展之前不久,还曾举办过“卡地亚珠宝展”等。上博馆长陈燮君对此表示,“虽然上博的定位是古代艺术,但也不排斥优秀的现代艺术展。”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