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首设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以提升业界国际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七日电(记者邓卓明)首度由业界、学术界及政府携手合作,共同努力筹办而成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今日正式揭幕,并从即日起接受报名。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 何宣威太平绅士,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筹备委员会主席戴启新等,出席开幕典礼。

  戴启新先生表示,这一活动是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奖是香港首个同类型的奖项,除可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界的发展范畴定下清晰的方向外,更可鼓励本地业界更积极参与。

  据介绍,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由香港特区政府发起,并且获得业界全力支持和配合。这个业界大奖旨在表扬及推广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精英、企业及机构的卓越成就,肯定他们对推动业界发展的贡献。香港希望透过举办此次大型的奖项,进一步肯定和提升其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在国际上的专业形象。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共设有七个奖项类别,包括数码娱乐、数码共融、电子商务与电子学习、电子政府、数码青年及无线科技。这七个奖项类别分别由香港数码娱乐协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香港电脑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资讯科技分部、互联网专业协会及香港无线科技商会等机构主办。

  该奖项的每个类别均设有一个大奖以表彰其中表现最杰出的参赛者,而最终评审委员会将从七个类别的优胜者中选出在该年度表现最优秀的参赛者,颁授其“资讯及通讯科技全年大奖”。得奖者奖更会获得协助以角逐其他的国际奖项和比赛。

  据悉,第一届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将于二零零六年年底隆重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