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剑桥高才生来宁学西医 坦言中国医生比国外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学生竟把见习医院选在南京。昨天,这名世界最好大学的高才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通过一个月的见习,他看到了中国在西医方面比西方更先进的技术,更体验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医生的辛苦。

  这位名叫Harry的大学生一个月前通过网络与南京鼓楼医院胸心外科联系,要求来院见习。同学和老师对他的决定感到诧异,迄今为止剑桥医学院还没有学生到中国学习西医。

鼓楼医院心胸外科的王东进主任医师收到Harry的邮件时十分惊讶,他说:“见过到中国学中医的外国学生,Harry作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到南京来学西医,这是绝无仅有的。”经过四周见习,Harry观摩了大量手术,看到很多在英国不可能见到的重症病例,如缩展性心包炎、复杂的先心病、重症的瓣膜病等。而他印象最深的还是导师王东进自创的小切口技术,对这项处于世界领先技术的美容效果感到惊讶。

  Harry告诉记者,到医院第一天,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胸心外科病房的走廊、大厅到处是加床和患者;手术室一天近二十台手术;他的导师每天工作到深夜。他说:“剑桥大学附属医院有1100多张病床,医务人员超过6000。而南京鼓楼医院病床达1300多张,医务人员仅2000多。英国的医院很少加床,只有到冬季出现大规模呼吸道疾病时,才偶尔加几张,更不可能出现中国医院排队挂号缴费的情况。”Harry说,医科毕业拿到博士学位后,他至少再实习10年才能成为真正的外科医生,其间有资历深的医生手把手教导。在中国,很多年轻医生没有这样机会。他坦言,在中国做医生确实比国外辛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