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生昨起接受体质测试 部分考生体重“拖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樵 通讯员 曹斌)昨起到14日,武汉市11.7万初中毕业生将陆续走进考场,接受体质测试。

  从首日的测试结果看,60%的考生,体育中考总成绩都能达到15分以上;但有部分考生成绩不太理想,主要原因,因体重超标“拖了后腿”。

  上午10点,记者在武汉四中考点看到,考场进出口处,均有部队官兵值勤。与考试无关的人员,一律被挡在考场外。硚口区体卫艺站一位负责人介绍,在该考点检测的工作人员来自青山区,本区体育老师在江岸区对考生进行测试。

  据介绍,体育中考评分项目为:肺活量/体重、立定跳远、握力/体重和体重/身高,各测试项目的分值分为5分、4分、3分、2分和1分。

  在汉口另一考点,一考生体重为64公斤,肺活量为3507毫升,肺活量/体重测试仅得到2分,其总成绩只获得13分;另一考生因为体重严重超标,肺活量/体重、握力/体重指数均为零分,其总成绩仅为4分。

  体育中考满分为20分,其中,体质测试成绩为15分。课改区体育中考成绩,将被转换成2、2.5和3三个档次的位置值。由于模糊了具体分数,考生心态普遍比较放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