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体验"生存挑战" 3个人15元校外过2天1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个人一组,15元启动资金,没有任何外援,独立在南京接受求职、生存等一系列挑战。昨天上午,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30名大学生开始了2天1夜的“生存挑战”。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会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走出校门,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

  上午9点,30名参赛者分成10组,从南京财经大学福建路校区出发,开始“自谋生路

”。为避免舞弊,每组配有监督员,负责记录、拍摄队员们的活动,比赛最后,以所赚钱数最多的组队为胜利者。

  为节省时间和路费,好几组队员把“生存”范围锁定在福建路附近街道。9点半左右,陈元凯领队的小组就在三牌楼大街的一家龙虾馆找到了工作。几分钟后,桥头五组队员传来喜讯:“我们在福建路上一网吧找到工作了。”

  10点左右,朱立坡所在小组在湖南路找到了一份拉客人看婚纱摄影的工作。一开始,组员们手里拿着牌子,在人群中走来走去,却不好意思开口。“为了生存,我们要放下矜持”,不到2小时,朱立坡他们就拉到了十几名客人,并吃到了婚纱摄影公司免费的午饭。

  “我们原本打算发传单或到商场搬运货物,结果都被拒绝了。”仙林校区五组的成员在湖南路上兜了2个多小时还没有找到工作。“为解决中饭,我们选择了下下策,到饭店帮工。”组员卞聪聪说,他们沿途问了十几家饭店,都没有成功,最后在乐业村一家小店找到了工作。“迎宾、端菜、收拾桌子,干了2个多小时,真的很累,但解决了食宿,还是挺高兴的。”卞聪聪说,他们打算利用下午生意冷清的空闲时间,再去找找其他更好的工作。

  下午2点,王建刚当领队的小组还没有找到工作,队员的情绪颇为低落。“我们组员电脑知识不错,所以大家决定直奔珠江路电子一条街。”王建刚说,可到了珠江路,好几家单位都说不要临时工,不要没有经验的。时间紧迫,他们当即改变策略。“我们已经有2名组员找到工作了,还有一名正在应聘网管。”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队员们都找到了工作,只有一组队员的住宿还没有着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