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杭州二中成立管弦乐团 江南分团成员有望免试进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3:37 浙江在线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如果有一天,一群穿着校服的男生女生,吹着长笛,圆号小号参差,大小提琴共鸣,那应该是孔子所羡慕的田园景象,也是当今和谐校园所企及的境界了吧。

  杭州二中教育集团将恢复成立管弦乐团,让校园的文化氛围浓厚起来。据当年带队、现已退休的音乐老师鲍建中介绍,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个管弦乐团属于杭州市中小学生

艺术团分团,各种乐器齐全,有家长买的,也有学校添置的,鼎盛时期招过80多位团员,经常参加全国及杭州市一些重要演出,其中还有不少同学因这一艺术特长而被保送到重点大学。像2000年从杭州二中毕业的陈芳,在管弦乐团里拉大提琴,最后高考时以降分50分的优惠条件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录取。2000年以后,随着杭州二中初高中分离,这个乐园成员就慢慢少了,直至后来停办了。

  现在杭州二中打算不光在高中选拔一批艺术特长生,还要在集团所属的江南实验学校里设管弦乐园江南分团,招收有艺术特长的小学应届生30名,进入江南实验学校读初中,乐队核心成员将作为特长生推荐给杭州二中,其中的优秀团员将免试直升杭州二中。今起“江南”开通报名电话:0571—85908508、86628112。

  江南实验学校校长徐承楠认为,这样做的目的有三:一是发挥集团化优势,让艺术教育找到中小学对接机制;二是长线培养艺术人才,保证管弦乐团的高水准;三是用艺术教育这一载体进行二中校园文化的有效渗透,用琴声歌声化解成长的烦恼。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徐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