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花40万值不值 香港8所大学在浙招生引起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7 浙江在线

  

花40万值不值香港8所大学在浙招生引起热议

  去香港读大学,4年就要40多万元,高额的学费没有减退杭州家长学生就读的热情。昨天在杭州举行的香港城市大学招生推荐会上,一些高三学生宁可放弃上清华、北大和赴美留学的机会,也要争取到香港求学。

  今年,香港8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以及香港教育学院)招生范围扩大到内地17个省市,且各校招生名额都有不同程度增加。城市大学在浙江的招生名额由去年的19人增加到了25人,仅次于北京。昨天在浙江图书馆举行的招生推荐会被挤得满当当的,虽然城大只招25名学生,但至少有三四百名应届高中生报名。

  随着香港各大学越来越为内地认识,内地尖子学生对香港的大学学位的兴趣也日益增加。据了解,去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的分数线,已经超过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有学生认为,香港的大学采用西式教学方式,可能更开放和自由,而且有较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毕业后,除了找工作更方便外,在香港申请赴欧洲等地留学要比在内地容易些。也有一些家长和学生认为,去香港读大学费用太贵,且选择的学校和专业也不多。而城大招生工作人员介绍,香港的大学对于招收的内地学生一般不提供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岗位,所以他们建议学生选择去香港读书要量力而行。

  去香港读大学,4年就要40多万元。昨天在杭州举行的香港城市大学招生推荐会上,高三学生小江面临着“三难”选择:是报考自己心目中的清华大学,还是选择亲友们推荐的香港高校,或是听从父母安排赴美留学?走出推荐会,小江最后选择去香港读书。“就是学费贵了点,4年要花40多万元学费。”

  现象

  杭州学生热捧招生推荐会

  上周四,香港城市大学招生班底到杭州后,就忙着和媒体见面推广、到学校作讲座,开招生推荐会,忙得牛气十足。在一连串的宣传攻势下,昨天在浙江图书馆举行的招生推荐会挤得满当当,虽然城大只招25名学生,但至少来了三四百名应届高中生。

  今年香港8所公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以及香港教育学院)招生范围扩大到内地17个省市,且各校招生名额都有不同程度增加。比如港大今年将在内地招收200到250名,浸会大学在内地招收100人,城市大学招150人,理工大学招200人。在浙江的招生名额,城市大学由去年的19人增加到了25人,仅次于北京。[1][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