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称代课教师长期存在影响教育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9 中国青年报

  记者 郭少峰

  教育部师范司司长管培俊说,2005年全国小学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城市是78%,县镇67%,农村是47%,农村比城市低31个百分点。

  日前,管培俊在教育部官方网站接受网友提问时表示,从学历水平来看,2005年全

国小学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城市是78%,县镇是67%,农村是47%,农村比城市低31个百分点。全国初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城市是62%,县镇34%,农村是24%。农村比城市低38个百分点。

  管培俊表示,农村教师队伍总体上说面临两大困难和问题:一是结构失衡,二是素质不高。此外,现在农村代课人员的数量还比较多,2004年还有近50万。大量代课人员长期存在,与义务教育的法理相悖,也严重影响农村教育的水平。

  虽然教育部没有明确清退代课教师的最终时间表,但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我国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清退农村中小学代课教师。

  原载《新京报》转自人民网(J-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