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杭商院联合社区主办“八荣八耻”现场漫画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57 浙江在线

  4月8日下午,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的青春广场上,50多位同学挥毫泼墨,描摹画色,一幅幅表现“八荣八耻”的漫画现于纸上。

  为帮助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加深对“八荣八耻”的认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和翠苑街道花园社区党委联合主办了“八荣八耻”现场主题漫画秀活动。参赛选手在翠苑花园街道党委党员的指导下,用漫画描绘心中的文明是非和身边的荣辱现象,以

此来领会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选手们精彩的画作吸引了校园里的同学们纷纷伫足观看。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漫画这样生动形象的表现方式更易于让同学们把“八荣八耻”的内容及要求铭记于心。

  近年来,杭州商学院一直都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发言,尤其是“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重要讲话更是在杭州商学院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了发挥高等院校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作用,针对独立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学院各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纷纷开展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把社会荣辱观引入校园、引入课堂,细化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杭州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和翠苑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都告诉记者,“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就不能轻易放过身边发生的每一件小事,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点滴中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现场漫画秀活动结束后,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还将送往翠苑街道花园社区,张贴在社区楼道、广场街道等场所进行展览,倡导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八荣八耻”的要求落实为自觉行动。

杭商院联合社区主办“八荣八耻”现场漫画秀

  部分参赛选手的作品

杭商院联合社区主办“八荣八耻”现场漫画秀

  西湖明珠电台采访学生会主席

杭商院联合社区主办“八荣八耻”现场漫画秀

  参赛选手在认真作画

杭商院联合社区主办“八荣八耻”现场漫画秀

  采访翠苑街道花园社区的老党员

来源: 锋线教育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