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关注:北京市海淀等区模拟考试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29 红网

  人大附中:复习回到考试说明

  复习状态:海淀“一模”还剩10天

  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介绍,海淀区“一模”时间是4月12日和13日。在“一模”之前,学生复习将回到高考考试说明中,对每个考点都要做到很熟悉,并找出可能延伸的其他

内容。老师在指导时涉及考点复习应更为具体,让学生有方法、有技巧地来对付各种问题,把这些问题争取“一模”考试之前解决,不能带着“盲点”进考场。(记者张灵)

  北京八中:全方位模拟高考实战

  复习状态:西城“一模”明天开始

  北京八中副校长马景林介绍,西城区“一模”时间是4月4日和5日。因此,本周八中在指导学生复习时提出“全方位模拟”的概念。

  八中的“一模”将完全按照高考的方式进行。学校在“一模”前对“学生如何在开考前调整心理”进行了具体部署。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点通过休息式、调整式、梳理知识点式等方式调整情绪。

  作为考生填报志愿重要参考的“一模”,学校要求每个学生“一模”不留遗憾。这个时候学生切忌安排太多复习内容,提出“三周只做10件小事、两周只做5件小事、一周只做3件小事”的复习理念。这里的“小事”主要指学生复习过程中最突出的问题。同时,要尽量回归考试说明、教材和基础知识,不要在难题上过多纠缠。

  北京二中:针对薄弱项展开复习

  复习状态:东城“一模”上周结束

  北京二中副校长陈惠文介绍,从“一模”情况来看,二中学生各科平均分与期末相比有一定提高,但从中暴露出很多问题:对文综、理综考试形式不适应,不能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审题不够仔细,在没有完全吃透题意的情况下匆忙答题等。

  针对这些问题,下一阶段的复习将针对各学科薄弱项展开,要求学生回归课本,纠正部分学生在偏题、难题上钻牛角尖的错误认识。各科教师在综合练习时要有意识地避免“一模”中出现的问题。

  “一模”结束后,部分学生紧张、急躁的心理开始凸现出来。本周六,学校将为学生安排一次考前心理调试讲座。

  (稿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