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校长:严永发

  严永发,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多次评为区、市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曾被评为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全国、省、市教育刊物上发表过20余篇教育论文。

  时间:4月7日下午

  热线嘉宾: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书记徐守凡

  ■热线点击

  ▲关键词

  问:今年学校招生计划多少?

  答:今年学校招生分为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部分,自主招生和电脑派位的人数比为4∶6。计划招收7-8个班,每个班40人左右。

  问:哪些学生能参加自主招生?答:自主招生的主要对象为:报我校的南京市户口且具有走读条件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同时充分考虑为地方建设做出贡献的非南京市户口的部分家长对子女的择校的要求。

  问:现在可以报名吗?答:可以。4月8日至4月16日进行自主招生登记,同时进行招生咨询。

  问:报名要带哪些材料?答:提供反映学生整体素质的材料,如小学素质报告书或五、六年级区三好生证书或五、六年级区以上主要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等。

  问:报名后要考试吗?答:根据有关规定,不考试,进行考核,通过与学生交谈的方式了解。

  问:如果先参加南外的派位,派不上能上秦外吗?

  答:在南外派位前已与我校联系落实的学生可以,但必须在南外派位或公布录取分数线两天内直接来我校办理手续。

  问:成绩中等的学生能报名你们学校吗?

  答:难讲,来报名时看具体材料,考核了解再解决。

  ▲关键词:教学

  问:学校的教育质量好吗?答:学校办学十年来,学校以“跳出秦淮看秦外”的战略思考,直面南京市教育教学质量,以“脚踏实地抓管理,凝心聚力抓质量”为第一要务,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高。

  问:你们分班吗?答:近几年来,学校在“为每一个学生创造无限发展的空间,让每一个学生得到最好的教育”这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已经对分层教学进行了整体研究与探索。

  从2004年起新生进校后,分别组建了“英语强化班”和“数学强化班”,形成了“区别对待差异、多元分层递进,以达到统一教学要求和个体优势发展为教学目标”的分层教学模式,走出了一条稳步提高教学质量的成功之路。

  问:你们参加竞赛的情况如何?答:在市、区各类调研检测中,学校的各年级各学科成绩均列秦淮区榜首,南京市前茅。2005年学生在各科竞赛中获国家、省、市级奖的达101人次,占学生总数的10.3%,其中省级以上奖励达23人次。2005年学生在报刊杂志上共发表文章92篇,占学生总数的9.4%。

  ▲关键词:升学率

  问:升学情况怎么样?答:学校已毕业的七届学生中考成绩斐然,毕业率、毕业合格率、升学率均为100%。

  历年中考成绩均列南京市前茅,2003年中考总均分名列南京市第四名,达一中、金陵、南师附中、中华四所热点学校分数线的有104人。2004年中考总均分558.44分,2005年中考总均分556.81分,85人达南师附中等四所热点学校分数线。

  ▲关键词:师资问:秦淮外校师资力量如何?答:学校师资队伍老中青相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其中拥有中学高级教师和中学一级教师职称者占教师总数的60%左右,拥有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区优秀青年教师30余名。

  ▲关键词:奖学金

  问:学校对优秀学生有没有奖学金?

  答:有。经入学后测试综合评价,综合考虑自主招生的学生,排名前20名的学生,学校免除学生全部或部分赞助费。进校后,学校每学期评选一次优秀学生,给予奖励,奖励面为学生数15%左右。入学后,还有奖学金,最高1000元。

  ▲关键词:费用

  问:学费是多少?要交赞助费吗?

  答:每学期学费3000元钱。自主招生的学生要交一些赞助费,成绩好的,可以减免。

  ■招生政策

  秦淮外国语学校招生分为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部分。电脑派位的招生范围为秦淮区的小学毕业生,自主招生面向全市小学毕业生。计划招收7-8个班。

  ■办学特色

  学校英语特色的创建和英语特色的形成,经历了“学校特色”和“特色学校”的转变。“教学形式小班化、口语教师外籍化、教材使用复式化、英语活动生活化”的英语特色日臻完善。即英语教学按25人左右的小班授课,口语由外籍教师担任训练,教材使用国家审定的剑桥版牛津英语教科书和学校另外增加的新概念、新视野英语两套教材,学校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英语活动经常化、生活化。学校创办以来,中考英语均分稳居南京市前列,口语测试二级通过率年年均为100%,全国、全省英语能力竞赛获奖率年年创新高,获奖人数占秦淮区获奖总数的50%左右。2005学年度英语教研组被评为“市先进教研组”。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