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食堂一年倒掉上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1 大洋网

  针对大学校园浪费现象相当普遍这一问题,今年3月,武汉科技大学的胡帆、王毅等15名学生组成调查组,着手调查学校食堂的浪费情况。结果让他们吓了一大跳。

  一楼每天至少有5桶到6桶剩饭剩菜被倒掉,每桶饭菜若是按正常价格售卖,至少卖200元。加上二楼和三楼,这个餐厅每天有11桶到14桶剩饭剩菜被倒掉。”这是学生们在南园餐厅调查时所了解到的情况。

  南园餐厅是武汉科技大学新校区的学生食堂,每天平均有两万人次在此就餐。他们根据调查结果估算,该食堂一年倒掉的饭菜价值上百万元。

  一份土豆烧鸡,一份糖醋鱼,一份油麦菜,一碗鸡蛋羹,外加二两米饭———这不是三五好友在南园餐厅聚餐,而是武汉科技大学女生晓燕独享的美味。全部的饭菜,晓燕只吃了一点儿就完事了———鸡肉、鱼肉各吃了两块,土豆还剩下一大盘,油麦菜吃了不到一半,米饭也只吃了一两口。晓燕说:“饮食要讲究‘荤素搭配’,每天吃早餐,苹果、牛奶、面包、鸡蛋必不可少。我妈妈是医生,我从小就养成这样的习惯……”

  心情不好、饭菜质量差或不合口味也成了一些学生浪费饭菜的理由。此外,还有些家境并不富裕的学生,每次吃饭都故意剩一点儿,原因竟是怕别人笑他们吃得太干净。《中国青年报》供稿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