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学属理性消费,价格弹性不会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刘慧婷

  目前主流的留学国家仍然是英国、澳洲、美国、加拿大、法国和荷兰。法国随着中法文化年的教育推广,以及法国公费教育的优势,逐步吸引大批留学生。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以教育为产业,实行精英教育,相对来说,学费较高。人民币升值对两国有积极影响,但是影响不大。

  好年华的黄华军介绍,留学是花费较大的投资行为,加上这两年留学信息的透明化、留学中介的规范化,家长对其日趋理性,不会为每年减少或增加一两万元钱而冲动消费。

  市场对费用和价格变化的反应(亦称“价格弹性”) 并不是非常敏感;因此不会像日常消费品一样对价格会有立竿见影的影响和反应。所以目前留学市场并不感觉到有很明显的改变;当然可以预见,长线来说对留学市场肯定是一个利好消息。而且越是留学费用低的国家,对价格的灵敏度会越高;对主流的留学国家如英国、澳洲等国,一段时间的留学走势还是会相当稳定。

  人民币升值,究竟会对本地市民日常生活、投资理财、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公告发布后,银行人士、市民、金融专家等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人们的日常消费、投资理财、企业出口等将会随之发生一系列变化,出国旅游留学更轻松,购买进口数码相机、进口汽车等产品更加便宜,但是本地制造业外贸出口将面临压力,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有一定的削弱。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