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最高奖花落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07 文新传媒

  上海外贸学院获全国“十一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一等奖

  上海外贸学院法学院项目组昨天获得全国“十一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一等奖,这是上海唯一一支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他们提出的“通过立法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社会预警机制和重大信息披露制度”也成为全国唯一获一等奖的高校项目。

  从去年11月起,上海外贸学院就开始组织“关注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为国家‘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主题团日活动,为国家发改委根据十六届五中全会《建议》精神起草“十一五”规划纲要提供参考。全校近万名团员青年经过约20天的调查研究和座谈讨论等,共提供建言献策近500条,合计近14万字。

  此次获得一等奖项目的负责同学、法学院大二学生王奕通介绍,开展这一活动时,正值松花江水域发生污染事件,他和同学在讨论中发现,这一事件牵涉到公民的知情权的问题,应该把公民知情权与社会预警机制和重大信息披露制度结合起来。随后他们就开始四处搜集情况,还请学院的老师和他们一起开座谈会,明确研究的方向。经过10多天的准备,终于完成了这份建言。虽然此次只有法学院的项目获得了一等奖,但对于参加建言活动的所有学生来说,却收获良多。不少学生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知道,团员意识其实也就是一种国家责任意识、社会参与意识、自觉奉献意识和从我做起的意识。”

 作者:姜澎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