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88名女大学生应聘女特警服务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3 青岛新闻网
来源:千龙网

  

88名女大学生应聘女特警服务奥运

  “女特警”正在进行4×10米折返跑

  88名女大学生“应聘”女特警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昨天,88名女性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加了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招聘”。记者了解到,通过层层筛选后,进入特警队的优秀女大学生将可能被培养成为本市首批女谈判专家。

  女特警将服务第29届奥运会

  昨天下午,在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训练场上,女大学生被分成三组,进行了4×10米折返跑、800米跑等项目的测试。“以后我们是不是也要天天训练啊?”“我做梦都想训练警犬呢”,看到北京特警队员手持长木棒在旁边的场地里锻炼,女生们考试时也是开着小差。

  据介绍,在体能淘汰后,她们还将接受面试、文化素质、心理素质、政审等考核。由于处置暴力恐怖犯罪和重大突发事件是特警的首要任务,特警队在公安部门各个警种里的训练任务最为繁重。

  此次招新特警主要是做第29届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她们将接受警用车辆驾驶、射击、攀爬、爆破、破拆、拆弹等多项技能的培训。

  国际运动健将要做北京女特警

  “真是一个好苗子,不愧是国际级健将!”考官们发出赞许声。昨天的考试中,一位身穿标有“CHINA”字样的红色运动衣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在跳远考试中,她第一次就跳出了2.54米的好成绩,成绩优于不少男考生。

  这名女大学生叫肖洪凡,运动等级是国际运动健将,她的特长是400米栏。“我这身衣服就是2002年参加亚青赛代表国家队比赛时穿的队服,我的最好成绩是全国第二。”在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中,肖洪凡获得了400米栏冠军。

  尽管已经通过了深圳特警的考试,可肖洪凡说自己更愿意当一名北京特警,因为“特警”这个名字吸引了自己,在北京生活了10年,她愿意为第29届奥运会服务。

  女大学生将被培养成首批女特警

  据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特警总队有意向成立一支专业的女子特警队,入选的大学生都有望成为北京首支女子特警队的成员。除了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等专业外,此次招收的女子特警队员还有来自法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

  据了解,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特意在报名者中选拔了一批外语出众、语言表达能力优秀的女大学生作为将来特警队的谈判手。经过培训,她们有望成为本市首批女谈判专家。“女谈判专家有自身的独特优势,能够处理很多男性无法解决的问题。”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今后每年特警总队都将根据队伍结构置换的需要,公开选拔优秀人才。

  来源:

竞报 摄影/本报记者 宛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