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无敌青春挑战就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00 红网

  

无敌青春挑战就业压力

  参赛选手按规则在10秒钟内作“自我推销”。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湖南的108万名大学生没有向压力屈服。昨日,2006湖南·大学生就业力挑战赛启动,预计全省将有3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

  昨日启动仪式举行后开始的首场挑战赛上,湖南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经历了一场激烈的职场真人秀。通过海选脱颖而出的23位大学生,面对可口可乐公司代表和职业规划专家设置的重重障碍,展示出了出众的智慧与才艺。该院电子专业大一男生王绍槐因自信不够,和其他7名同学一起被淘汰。王绍槐在赛后说:“通过比赛,我学到了实战求职经验。”不可否认,刚刚走上社会的大学生除了缺乏工作经验外,还欠缺应对职场挑战的“就业力”——包括沟通能力、团队意识、心理素质、社交礼仪等在内的基本职业素养。

  2006湖南·大学生就业力挑战赛是湖南教育电视台、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两家强势媒体,与我省IT培训第一品牌——牛耳教育机构,联合打造的大型品牌活动。作为全国首次大型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本次挑战赛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可口可乐等知名企业的鼎力支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键,省教育电视台台长戚人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可夫,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邬恩波等来到现场,为选手们鼓劲加油。

  大赛将全省40所知名大专院校分成40个赛区,开展为期8个月的比赛。大赛通过一系列模拟各种职场情境,帮助大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同时,在用人单位面前展现湖南大学生风采,缩短个人、学校、社会、企业间的距离。

  大赛分海选、初赛、赛区决赛、总决赛等四个环节,评选优秀团队、优胜个人和“未来职场之星”,分别提供名企职位预订、企业资助考研、企业定向培训等大奖。 参赛选手按规则在10秒钟的时间内作“自我推销”。

  (稿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