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探测器2009年撞月 将探测月球南极是否有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02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10日宣布,他们将在2008年发射一个月球勘测飞行器。这个飞行器携带的探测器将在2009年撞击月球,以探测月球南极是否存在可供人类未来使用的冰。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说,这项计划是美国月球探测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计划在2020年前将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此前他们将利用探测器和飞行器对月球展开一系列探测活动。

  这项月球撞击计划预计总耗资6亿美元,其中探测器的造价为8000万美元。2008年10月,一枚火箭将把勘测飞行器和准备撞击月球的探测器送入环月球轨道。在此后的一年时间里,飞行器将对月球表面进行全面测绘,寻找可能的水源以及未来人类登陆月球的着陆点。

  2009年1月,飞行器将释放一个和越野汽车大小相仿的撞击探测器。这个探测器计划以9000公里的时速猛烈撞击月球南极的一处洼地。撞击后会产生一个5米深坑和大量尘埃。这时,飞行器会掠过尘埃上空,探测是否存在冰或水气的痕迹。科学家说,如果能在月球上发现冰,那么就可以将其融化成水,用来制造火箭燃料或者氧气。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