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对口单招受职校生欢迎 切莫盲目追逐在宁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职校生也能接受高等教育。记者昨天从南京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到,该市今年共有2200多名应届职校毕业生参加对口单招报名。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选择高等院校时须小心谨慎,切莫盲目追逐在宁的院校,以免错失接受高等教育的良机。

  俗称“小高考”的“对口单招考试”,是专门面向应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部分毕业生开设的,普通高中学生和社会人员不能报考。这一渠道为有上大学愿望的职校生提供了

可能,职校生们可以选择就业,也可以上大学,多渠道选择为职校生们搭建起成才“立交桥”。近几年来,南京市每年都有数千名职校生通过这一途径上了大学,这些学生既掌握了过硬的技能,又学到了较深的理论知识,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作为职校生上大学的一条“专用”通道,“对口单招考试”越来越受到广大职校生及家长的欢迎。据了解,今年全省对口单招的专业共有建筑、烹饪、机电一体化、机械、计算机等14大类。这些专业不仅种类繁多,而且更具实用性,一些高等院校还与有关企业联合实施“订单式”的专业人才培养,使得“单招生”的就业前景更为看好。

  事实上,南京近几年对口单招录取率一直比较高,但也有一些考分较高、甚至超过本科线的考生没有被任何院校录取。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志愿填报过于盲目。有些考生往往是非南京院校不上、非公办院校不上、电视大学不上,导致志愿填报因“撞车”而落榜。对此,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从全省情况来看,各院校建设相差不大,南京考生在选择院校时不必过于强调“在宁、公办”。如果实在想离家近一些,也可以在苏中、苏南地区的院校中作选择。而且,近年来,民办院校收费高的问题也已有所改善,一些民办校的收费甚至与公办院校基本持平,同时在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学生升学(专升本)等方面也都相当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