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普测”:18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11年来,我国已有1800万人次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在全国范围内已有4万名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

  据介绍,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增强和国际地位提高,使用普通话的人越来越多。在联合国最近发表的《2005年世界主要语种、分布和应用力调查报告》上,汉语被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英语,排在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之前。

  “普通话是汉民族的共同语和中国的国家共同语。规范汉字包括简化字和传承字,在我国大陆已经通行”,语言文字学家周有光介绍,推广国家共同语是工业化和信息化的需要,公众活动越来越多的以普通话为共同媒介。

  国家语委咨询委员陈章太说,要加强语言文字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做好社会调查和社会执行服务工作,加强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文/李菲)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